內容介紹:

課程研究是課程學的研究過程,課程研究也是課程改革的推動器,更是課程發展的催化劑。透過課程研究,可以鼓勵課程研究者焠鍊出前瞻而務實的課程理念願景,持續開拓前人所未知、更為寬廣、更為深邃之課程學術研究領域,進而建構課程學。
  本書名為課程學,希望拋磚引玉透過第一章從教育研究到課程研究、第二章理念建議的課程、第三章正式規劃的課程、第四章資源支持的課程、第五章實施教導的課程、第六章學習獲得的課程、第七章評量考試的課程、第八章評鑑研究的課程以探究課程學的研究領域,作為繼續探究課程學的研究參考。
  同時本書可作為課程教學研究所及相關教育研究所入學考試與上課用書之外,也可供教師資格檢定考試與師資培育相關系所上課參考用書




作者簡介:

現職:國立中正大學教授兼課程研究所所長與師資培育中心主任
學歷:台灣省立台南師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
   英國東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教育學院哲學博士
經歷:曾任國小教師
   臺灣省國民學校教師研習會社會科研究教師
   國立暨南大學籌備處教務處研究助理
   參與教育部國民教育階段九年一貫課程改革規劃
   國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試辦輔導小組委員
   教育部高中課程綱要研究委員
專長:研究領域以課程發展革新為主
   專長行動研究、課程改革與課程設計
榮譽:中華民國八十一年教育部國家公費留學考試,赴英攻讀博士
   榮獲國科會八十五、八十六、八十八、八十九學年度甲種獎助
專著:課程設計(與黃光雄合著,五南)、教育行動研究(五南)、課程改革實驗(五南)學校整體課程經營(五南)、課程政策決定(五南)、課程發展行動研究(五南)課程統整與行動研究(五南)、課程領導與學校本位課程發展(五南)課程學(五南),及課程研究學術論文數十篇並合譯「學習領域的課程設計」(五南)、「革新的課程領導」(學富)、校長課程領導(學富)課程統整(學富)、統整課程的設計(麗文)、課程行動研究(麗文)等書


資料來源:三民網路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ricul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