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非題(一題1分,共25分)
   )1.杜威所提出的教育三大規準,即合價值性、合認知性及合自願性。
   )2.將課程界定為經驗的人,通常將教學視為課程的一部分。
   )3.教育政策分析是一價值深度涉入的活動。
   )4.讀書治療是心理治療的重要輔助方法。
   )5.美國最近成立了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並取代了先前皇家督學的地位與功能。
   )6.學習策略是可以透過指導或學習而獲得的。
   )7.「邁向學習社會白皮書」是行政院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經二年研議後提出的報告書。
   )8.班都拉(A. Bandura)的觀察學習理論強調社會情境對個體學習歷程有關鍵性的影響作用。
   )9.行政研究的理論運動於1950至1960年代發生於美國。
   )10.對於爭取注意而有不當行為出現的學生,教師最好應予以隔離,以免影響其他學生的上課。
   )11.我國國中生處於佛洛伊德人格發展中的肛門期。
   )12.在卡普曼戲劇三角形中,P代表是壓迫者。
   )13.教育哲學體系中,最重視『頓悟』(Insight)的心靈學說是完形派的心靈論。
   )14.Dewey非常重視楷模學習。
   )15.T型人格特質是指個人具備追求成功的慾望高,凡事力求完美。
   )16.心理分析論對遺忘的解釋通常採用壓抑論。
   )17.根據中華民國93年02月04日教育部公布的九年一貫課程與教學深耕計畫,各縣()國中小校數在126250校者,得設置課程督學一人。
   )18.國外股匯市資金投資不是台灣國民中小學學校的經費主要來源。
   )19.「造景」是校園無障礙設施的重要原則。
   )20.涉及領導信念與價值觀,運用責任感與正義感來激勵成員的領導方式稱為道德領導。
   )21.「鄉土教育」是屬於九年一貫課程的議題。
   )22.依據Gardner1983)的多元智慧理論,繪畫屬於空間智慧。
   )23.教師實施合作學習時,通常每組學生人數以四至六人最為恰當。
   )24.Bruner1960)的學習理論屬於認知論學派。
   )25.學習檔案之評量方式最能顯現多元化、個別化、及適性化的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ricul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